我校牵头主持的“十四五”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数据驱动的氢能关键催化材料高效开发与应用”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供稿单位: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1

5月29日,由北京化工大学牵头主持的“十四五”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数据驱动的氢能关键催化材料高效开发与应用”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材料处处长雷瑾亮,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任钟旗,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邱介山、科研院副院长潘凯、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程道建等领导出席项目启动仪式。雷瑾亮和任钟旗副分别代表项目管理机构和项目牵头单位致辞。项目组负责人及科技骨干等4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潘凯主持会议。

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现场

项目聘请厦门大学孙世刚院士,北京科技大学王鲁宁副校长,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邢巍研究员,中国电科院来小康所长,清华大学王海辉教授,中科院过程所王丹研究员,清华大学陈晨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相艳教授,中国石油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刘贵洲处长及北京英航会计师事务所王秀英主任十位专家组成项目专家咨询委员会,校领导为专家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为专家颁发聘书

项目实施方案论证阶段由厦门大学孙世刚院士主持。项目负责人向中华教授首先代表项目团队对立项背景、研究内容、工作基础等进行了全面阐述。随后各课题负责人围绕课题目标、任务分解、考核指标落实等内容分别进行了汇报。

项目质询阶段,与会专家表示实施方案技术指标明确,实施路线清晰,研究基础扎实,同时也提出要加强各课题的联系与互动等具体要求。向中华教授代表项目团队表示将充分吸纳专家组意见,认真完善实施方案,做好项目执行工作。经专家组论证,专家组组长孙世刚院士宣布项目通过实施方案论证,并对项目启动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