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百场分享活动在我校举行

供稿单位: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3-03-22

3月17日,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主办,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北京化工大学承办的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百场分享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分享活动在我校举行。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汤杰,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局副局长石现升出席活动并讲话,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钟棉棉出席活动,我校党委书记刘贵芹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旨在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部署,动员广大青年在网络上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实际行动投身到清朗网络空间建设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分享活动中,6位中国青年好网民代表分别从创作网络育人文化精品、打造青年思政精品课程、致力于马克思主义青年化阐释、传承中华优秀民族文化、投身网络技术科普、开展网络普法反诈宣传方面,讲述了自己在网络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生动故事。

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北京网信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团中央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成员、网络强国及相关领域青年典型及我校师生代表现场参与活动。

光明网链接

https://share.gmw.cn/politics/2023-03/18/content_36438135.htm

中国网链接

http://v.china.com.cn/2023-03/18/content_85176711.html

BRTV报道链接

https://m.btime.com/item/431suvaffuc846pjifilcc3oj04

北京卫视链接

https://m.btime.com/item/26tn4ifemefg2ts3vjjj99fvmg9

共青团中央微博客户端

https://s.weibo.com/weibo?q=%23%E4%B8%AD%E5%9B%BD%E9%9D%92%E5%B9%B4%E5%A5%BD%E7%BD%91%E6%B0%91%E4%BC%98%E7%A7%80%E6%95%85%E4%BA%8B%E5%88%86%E4%BA%AB%23

中国青年网链接

https://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news.youth.cn/gn/202303/t20230318_1439396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