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举行校友会成立大会

供稿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2

3月19日,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东校区举行。副校长任钟旗,中国工程院院士高金吉,机电学院首任院长林功成等出席。学校校友总会、学生工作办公室、机电工程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来自不同行业的校友代表和嘉宾参加成立大会。

任钟旗代表学校对机电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校友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对机电学院的发展和校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机电学院校友会能够成为机电学院与校友交流合作与发展的平台,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及社会经济建设贡献北化人的智慧与力量。

任钟旗为机电工程学院校友会授旗。

国内合作交流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何雨骏代表校友总会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校友们介绍了校友总会近年的工作情况,对机电学院校友会的建设提出建议。国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刘宏伟宣读对机电工程学院成立校友会申请的批复。

机电工程学院校友会秘书长关昌峰作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学院校友会会长杨卫民对参会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近期的发展、学院和校友之间相互支持相互成就情况,对支持机电学院发展的各位校友表达了感激之情,表示学院校友会将充分发挥母校与校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双向促进,母校与校友共同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机电学院校友会名誉会长高金吉,机电工程学院首任院长、机电学院校友会名誉会长林功成,北京化工大学山东淄博校友会会长刘宝永在会上致辞。

会议通过了《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校友会章程》、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名单、学院校友会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名单,并现场颁发了聘书。

会上,北京化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负责人和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共同为“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实训基地”授牌。

校友和嘉宾共同观看了“机械的温度——机电工程学院发展历程”短视频,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