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百色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供稿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0

3月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闫炳辰和百色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军率队来访我校,与校长谭天伟和副校长王峰等校领导进行会谈交流。双方围绕推进百色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广西壮族自治区有机废弃物治理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合作推动百色市科技事业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百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樊勇,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王晓,百色农林集团董事长陈汝雄,广西高新农业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丘永军,北京中源创能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阎中、总工程师俞金海、研究院副院长黄博随团来访。我校高新技术研究院院长郭新东、“一带一路”全球合作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广青、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曹政才、国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张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王峰主持了交流会。

谭天伟代表学校热烈欢迎百色市人民政府代表团来访,并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的建校历史、发展历程、学科优势以及产学研用合作的经验与成果。他强调加强校地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是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北京化工大学在加强基础创新研究的同时,不断加强与国内龙头企业的密切合作,坚持以成果转化为导向,开发具有前瞻性、创新性与适宜推广应用的技术成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希望未来能与百色市在有机废弃物处理、果蔬花卉的精深加工、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领域加强合作。

闫炳辰代表百色市对北京化工大学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百色市的地理环境、历史文化与特色优势。他指出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百色市作为我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在区域、人口、交通等方面存在诸多优势,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他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的起步之年,希望北京化工大学继续加大对百色市科技和教育事业的支持力度,形成共赢的良好局面。

徐军感谢北京化工大学前期对百色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有机废弃物治理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进展以及设施等条件配备情况,对下一步的发展计划与需求提出了建议。他希望北京化工大学在人才智力方面提供宝贵支持,派遣专家和学生到白色市开展创新研究与工程实习实践,推动双方科研与教育领域的实质性合作。

双方围绕如何推进科技与教育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王峰指出,双方在科技合作、人才培养、“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合作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希望百色市以共建工程研究中心为契机,能够出台相关配套政策,提供相应支撑条件,吸引更多科技人才深度参与合作,加快北化科研成果在当地的转化落地,为当地技术革新与产业升级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加强了双方的沟通交流,明确了未来工作方向,为下一步继续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