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

供稿单位:国有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2-06-24

为切实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关于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及通知要求,做好学校安全生产工作,6月22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628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峰主持,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了近期教育部、北京市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文件精神,国资处汇报了2022年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工作,校办针对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近期值班值守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多次对安全生产做出重要指示,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校安全生产涉及类型多、范围广,直接关系到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和学校的改革事业发展,2022年是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王峰就学校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文件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安全宣传进校园”等活动,持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要深刻吸取近期多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在各自工作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做到立查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要建立台账,持续跟进推动整改,明确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提前进行风险研判,加强值班值守,从源头遏制事故发生。三是要利用好网络学习资源和企业微信等新媒体,常态化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组织应急演练和技能培训,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努力营造“安全第一”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