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育基金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供稿单位:国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2-06-21

6月17日,北京化工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全体理事、监事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芳主持。

国内合作交流处处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何雨骏做工作报告。他介绍了基金会2021年的财务工作、业务开展情况和工作执行情况。教育基金会按照《基金会管理条例》的要求以及年初工作计划,扎实有效地开展基金会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了2021年度的审计工作。与会理事、监事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理事们认为2021年教育基金会在艰难的大环境中依然完成了计划任务,在各方面支持了学校教育教学发展。理事们围绕如何在新形势、新常态下,进一步拓展筹款资源等重要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为基金会在新一年的工作明确了方向。

谭天伟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教育基金会要围绕学校发展战略目标,集中力量、开拓思路,稳妥发展,多方筹措。致力建设公开公平透明的奖助学金发放机制,让企业的资助更有针对性,让有需要的学生享受学校和企业的真心帮助。在近年艰辛的经济情况中,基金会要有的放矢,采用稳妥的资金管理政策,维持健康运营,支持学校高质量发展。

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芳作会议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基金会2021年的工作成绩,并对2022年度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在新的一年要重点围绕学校“十四五”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建立健全责任机制和保障机制,在确保合格、规范、健康的基础上,不断拓宽筹资渠道,通过科学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等方式达到基金会保值增值的目的,进而实现校教育基金会的可持续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