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西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供稿单位:西区办 发布时间:2022-05-24

5月23日上午,甘志华副书记主持召开西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西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西校区家属区管控工作组及高精尖中心、经管学院、文法学院、生命学院、化学学院校内值守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西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副组长、西区办主任丛迪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结合近期相关高校防控工作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西校区需要进一步巩固或加强的措施。学习了高校封闭管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点。国资处代表家属区管控工作组对家属区管控、协调社区设立居民核酸检测点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甘志华强调,实行疫情防控提级管控措施需要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一要抓好疫情防控的关键点。特别是要做好禁止堂食后学生就餐、取餐、菜品提升等服务保障工作。要进一步细化服务质量和优化保障流程,坚决落实各级防疫要求,提前摸清各类人员台帐,从实做好转运方案。二要关注学生动态。要深入细致地做好师生的思想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做到“既要规矩严,又要人心暖”。要注重思想引导、心理疏导、保障服务工作,及时回应学生关切。疫情紧要时期,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讲清楚国家各项防疫政策和学校疫情防控举措,重点解决学生有困惑、有情绪、不理解的问题。要聚焦期末考试、毕业生答辩、就业等重点任务,科学合理制定工作方案,提供周密细致做好保障服务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强家属区和校园区的管控。针对提级管控,家属区管理组要加强与属地沟通,充分调动党员和老干部志愿者的积极性,做好与社区联动联防,加强对风险人员的管控,确保风险可控。内外环要严格分开,实施严格的闭环管理,坚决守住校园,明确责任分工,确保信息畅通。对校园区学生要严格落实管控要求和防护提示,做好错峰点对点通行,不要让风险进入校园。

他最后强调,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单位通力合作,需要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共克时艰。坚定信心,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守住校园安全稳定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