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02

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表彰我校2021年度团学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4月27日晚,“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北京化工大学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在昌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剧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刘贵芹出席并讲话,校长谭天伟,副校长雷涯邻,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副校长任钟旗出席活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邹德勋宣读了《关于表彰北京化工大学2021年度“五四”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北京化工大学2021年度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十佳团支书、红旗团支部、五星级学生社团、优秀学生会、标杆学生会、优秀基层团委、五四红旗团委等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颁奖。

活动现场,同时对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团队、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个人、北京化工大学服务保障冬奥会标兵志愿者进行表彰。

挑战杯全国特等奖团队、红旗团委获奖单位代表、冬奥志愿者代表、红旗团支部获奖代表等,分别围绕青春筑梦科技报国、基层团学工作、冬奥志愿故事、基层团支部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优秀事迹分享。

活动过程中,各院系团员代表带来了精彩的情景朗诵《奋斗正青春》,一句句充满力量的朗诵词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奋发进取、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刘贵芹向全校青年师生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一百多年来,在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感召下,广大青年满怀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北化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党领导的建设、改革伟大事业,近年来在重大政治任务服务保障及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担当奉献、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积极健康、蓬勃向上、强国有我的北化青年形象。他强调,新时代的北化青年学子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谱写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青春篇章。他向全校青年学子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听党话、跟党走,做矢志不渝的新时代青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要树理想、强信念,做胸怀家国的新时代青年。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国之大者”,努力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三要勤学习、增才干,做本领过硬的新时代青年。牢牢抓住人生学习的黄金时期,不断丰富学识,增强素质,努力在激荡的时代中赢得主动、赢得位置、赢得未来。四要勇担当、作贡献,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保持担当精神、奋斗姿态,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活动最后,获奖学生代表带领现场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大会在全场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的热烈氛围中落下帷幕。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将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通过开展加强理论武装、做好宣传教育、强化文化引领、开展实践建功等行动,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党委研工部、北区办相关负责人,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以及获奖师生代表和学生代表现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