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教材建设分委员会工作会议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1-12-09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材建设工作,把好研究生教材选用审核关,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12月6日下午,学校在东校区图书馆628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年度第一学期教材选用审核会议,会议由研究生教材建设分委员会主任、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主持,全体委员参加。

会上,甘志华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教材建设与选用管理办法》及研究生教材建设分委员会成立背景,并对本次教材审核与选用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说明。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汇报了2021—2022年度第一学期研究生教材选用初审及自编教材情况。委员们对其进行了逐一审核,认真研讨,一致认为我校2021-2022年度第一学期教材选用情况符合相关标准与要求,同意各学院教材选用方案。同时,与会委员深入讨论了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教材建设规划,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甘志华对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处为此次教材选用与审核工作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同时对教材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党和国家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材。二是要以质量为导向,坚持分类选用、分类建设,尤其是专业学位教材建设要主动应答专业人才培养需求,建设形式多元、内容前沿、对接行业企业标准的新形态教材。三是要建立教材建设奖励机制,鼓励高水平人才参与精品教材编写,研究生院和各培养单位紧密合作为教师编写教材提供切实条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