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创优行动实施推进会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07

12月3日,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创优行动实施推进会。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颜吾佴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刘贵芹作动员讲话。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谭天伟主持。

党委副书记甘志华对《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创优行动实施方案》作了解读说明,介绍了学校党委开展创优行动的总体考虑、行动方案的制定过程,以及方案的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

刘贵芹在讲话中指出,启动实施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创优行动计划,是学校党委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

刘贵芹强调,要深刻认识实施党建和思政工作创优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引领保障“十四五”学校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持续推进部党组巡视整改和北京市党建和思政工作先进校入校考察反馈意见整改的重要举措,是对照落实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发现共性问题整改的主要抓手,是在实践中淬炼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载体。要准确把握实施党建和思政工作创优行动的根本目标、结果导向和任务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力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强化政治功能为重点,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政治安全为首要,着力营造平安和谐稳定育人环境,切实推动党建和思政工作创优行动真落地真见效。

刘贵芹要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党建和思政工作主体责任,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有关职能部门、院系要切实发挥主导作用,把推动创优行动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起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懈奋斗,努力为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谭天伟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党建和思政工作创优行动是未来几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内学校整体工作中的大事要事,是学校各级组织、各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参与的重要工作,是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的重要抓手。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全体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保持上下一心、步调一致,在抓落实抓执行的过程中,始终坚持把上下联动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特别是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认真按照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共同把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推向新的高度,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