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院周”开幕式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27

10月25日下午,2021年“院周”开幕式在昌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出席,北校区工作办公室、教务处和学生工作办公室等相关工作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会前消杀、隔位就座、全程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宋来新在讲话中指出,“院周”经过27年的发展和沉淀已成为一二课堂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弘扬学校精神、展现学院风采和师生才能的特色平台。他强调,“院周”要发挥主旋律教育作用,将“永远跟党走”这条主线深刻融入各项活动,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的发展与党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学院传承“院周”文化传统,挖掘时代内涵,把握“院周”立德树人作用,切实使“院周”成为学院风采展示的窗口、学生素质拓展的基地、学风建设的平台、特色校园文化孕育的沃土和全员育人的孵化器。二是希望各部门通力合作,以“院周”为契机,充分发挥“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功效,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怀。三是希望各位同学积极参与、锐意进取,切实以“院周”为平台收获知识、增长见识,体悟爱党与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统一,培养创新实践精神。四是希望各位同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情势下,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积极调整情绪,配合落实好各项防疫要求。

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浚介绍2021年“院周”总体方案。2021年“院周”结合新时代国家发展需要,围绕“永远跟党走”主题,以“崇德铭党情、启智知党史、健体跟党走、美育颂党恩、劳育塑党性”为主线,深化“知专业、爱专业、学专业”的“院周”主旨。今年“院周”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坚持学院和学科大类相融合的活动方针,探索以大类招生为基础的“院周”活动,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评价机制,提升“院周”工作的整体性、协调性和特色化,将“院周”打造成兼具教育性、思想性和吸引力、影响力的特色校园文化品牌。

开幕式播放2020年“院周”回顾视频,信息科技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系教授韩永明、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张虎臣、机电工程学院学生林佳怡分别作为代表上台发言。

宋来新为学院代表授予“院周”流动旗帜

本年度“院周”根据大类特色进行学院划分,机电学院和信息学院,化工学院和生命学院,文法学院、国教学院和工程师学院,化学学院和材料学院,经管学院、数理学院、艺术与设计系和宏德书院等5组学院集群将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在10月25日至11月28日依次开展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院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