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8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阅读次数:1404
北京化工大学 关于倡议发起成立中印尼产学研合作联盟并 征集会员单位的邀请函

有关高校、社会团体及企业等单位: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思想。科技合作与教育合作将是“一带一路”行动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高等学校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文化交流等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

“千岛之国”印尼,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发源地,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中印尼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印尼人文交流机制也是我国与发展中国家建立的首个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 高校、企业与研究机构合作,建设中印尼产学研合作平台意义重大。产学研平台将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重点服务于中国企业“走出去"对人才培养、技术服务、产业合作与政策咨询等方面的需求,为促进中印尼中外人文交流,服务国家外交搭建可持续发展平台。

鉴于此,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支持下,依托大化工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等平台,北京化工大学、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倡议发起成立中印尼产学研合作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以人才培养以及科技文化交流为抓手,搭建中国与印尼教育科技合作的平台,促进中印尼人文交流深入开展。

现面向海内外高校、社会团体及企业等单位开展自愿加入中印尼产学研合作联盟征集工作,欢迎感兴趣的单位积极加入,携手推进中印尼国际交流与合作迈向新的台阶。

感兴趣的单位请于10月11日之前填写《自愿加入中印尼产学研合作联盟申请表》,加盖公章后扫描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buctapply@mail.buct.edu.cn。中印尼产学研合作联盟拟定于在2021年10月23-24日期间举办的2021年中印尼人文交流发展论坛上举行成立仪式。

联系人:北京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赵健雅老师

办公电话:010-64452461;手机号:13511005576


感谢您的大力支持。

特此邀请


附件:

1  关于发起成立中印尼产学研合作联盟工作方案.pdf

2  中印尼产学研合作联盟中方理事会章程.pdf

3  自愿加入中印尼产学研合作联盟申请表.doc

4  关于征集自愿加入中印尼产学研联盟的邀请.pdf

北京化工大学

 2021年9月22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