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大讲堂”宣讲报告会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22

9月17日,学校在东校区科学会堂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大讲堂”宣讲报告会。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副院长吴德刚同志作宣讲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刘贵芹主持报告会。

吴德刚同志以《铭记百年光辉历史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题,从“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成就”“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艰辛历程”“伟大建党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深刻领会贯穿在‘七一’重要讲话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以及所彰显的领袖人格风范”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同时围绕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了系统讲解。

刘贵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吴德刚同志的报告主题突出、逻辑严密、观点鲜明、解读到位,对学校广大师生员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下一阶段,全校上下要持续深化学习,重点做到悟深悟透;要融入立德树人,重点做到入脑入心;要切实转化成果,重点做到见行见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报告会前,吴德刚同志和刘贵芹为北京化工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师生代表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