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大讲堂”专家报告会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13

7月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大讲堂”专家报告会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同志应邀做专题辅导报告。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科员一级、二级岗管理人员等300余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刘贵芹主持学习会议。

杜玉波同志以《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为题,从“完善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协同育人体系”“夯实以机制创新为重点的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以服务需求为支撑的学科专业体系”“优化以特色发展为目标的分类办学体系”“构建以质量贡献为导向的教育评价体系”“畅通以合作贡献为基础的教育开放体系”“坚持以党的领导为统领的内部治理体系”等七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释了新发展阶段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的理念、思路、方法和路径。

刘贵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杜玉波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逻辑严密、内涵深刻,对学校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学校干部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更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北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