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第五轮巡察暨“回头看”巡察情况反馈会

供稿单位: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17

6月11日,为深入落实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任务,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党委第五轮巡察暨“回头看”巡察组分别召开了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巡察情况反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曲雁,党委第五轮巡察暨“回头看”巡察组组长赵静及巡察组、巡察办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商云龙主持。

赵静分别向两个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在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两个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会上逐一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这次整改当作一次持续自我纠偏、持续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整改责任;进一步明确责任要求,扎实做好整改工作;进一步强化巡察成果,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曲雁分别对两个学院党委在推进第一轮巡察整改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方面给予了肯定,同时也表示巡察“回头看”是对被巡察单位的一次政治复检,一次靶向治疗,学院党委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落实落细,进一步整改仍存在的痛点难点,持续不断推动工作向好发展。

曲雁强调,在落实好“回头看”整改责任的过程中学院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起巡察“回头看”整改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用整改的行动和效果体现“两个维护”,确保“回头看”整改落实到位。整改工作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学校落实巡视意见反馈的整改工作,结合学院当前发展的实际情况,形成领导主动担当带头,全院师生共同积极参与整改的工作局面;二是要深入分析研究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找到问题根源,重点抓好制约学院长足发展问题,科学制定对策方案,将巡察问题的整改作为推动学院治理水平的发力点,推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巡察整改要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来落实,通过规范巡察整改工作,提升巡察成果运用,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曲雁对此次巡察组的同志辛苦工作给予了肯定,对被巡察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

被巡察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签收了巡察情况反馈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