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动模范、非遗传承人吴华侠走进后勤学校厨艺课堂讲述“她与烧麦的故事”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后勤服务集团 发布时间:2021-04-29

4月27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餐饮中心举办后勤学校“厨艺课堂”特邀**课,邀请全国劳动模范、非遗传承人吴华侠走进北化劳动教育课堂,传承工匠精神,并亲身传授烧麦制作技艺。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研究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王华庆,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李建华出席活动,后勤保障部与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书记付国柱主持活动。

宋来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新时代历史方位,对劳动和劳动教育作出重要论述。北京化工大学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讲话精神和工作部署,将劳动和劳动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以劳动教育为创新点和突破口,全力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建设工作,‘后勤学校’的建设正是学校推进这一工作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后勤学校要结合生活技能提升行动、劳动基地锻炼行动、劳动典型选树行动,开发更多的精品劳育课堂,增加“劳育金课”的供给,形成具有综合性、实践性、开放性、针对性的劳动教育体系,着力打造具有时代特征和北化特色的劳动教育阵地,把劳动教育做实、做到位。广大青年学生要把劳动实践作为人生必修课,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精神,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宋来新为吴华侠颁发聘书,聘请吴华侠担任北京化工大学后勤学校特聘讲师。

随后,吴华侠分享了自己苦练匠艺的心路历程和传承匠心的使命担当,生动诠释“平凡成就伟大,劳动创造辉煌”的劳模精神。她的奋斗之路激励着在座的每一个人,现场掌声不断。随后,吴华侠为现场师生员工传授烧麦制作技艺。在她的耐心指导和帮助下,同学们也制作出了各式烧麦。

主讲人简介:吴华侠,1983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北京前门都一处餐饮有限公司、都一处烧麦制作技艺第八代传承人,曾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北京市劳动模范、北京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北京老字号工匠等荣誉称号;202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