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寒假留校学生管理工作布置会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19

1月18日下午,学校在东校区会议中心一层第二会议室召开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管理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出席并主持会议,防控办、学工办、研工部、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后勤集团负责人和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工办、研工部、后勤集团和防控办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寒假留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管理工作、寒假学校后勤保障工作以及寒假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寒假留校学生工作,对于留校学生要有针对性的做好工作,构建“学校-院系-班级-学生”四级防控网络,并对相关部门和学院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摸清底数基数,准确掌握留校学生在校和离校数据;二是完善工作台账,切实落实全体学生“一对一”“点对点”沟通机制;三是对留校学生严格落实寒假学生进出校审批制要求,尽可能降低留校学生非必要流动,切实保障留校学生人身安全;四是进一步细化寒假期间校园应急处置预案和防控方案;五是加强寒假期间后勤保卫工作,切实保障物资供应,及时补充防疫物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环境消杀和采样检测工作。

会上,与会同志还以问题为导向,就后勤保障、审批制度、活动组织等寒假留校学生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为留校学生的寒假在校学习和生活提供有力保障。会后,校领导及相关部门实地检查了重点保障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