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检查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19

寒假在即,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1月13日-15日,校党委书记袁自煌,校长谭天伟,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副校长任钟旗分别带队对昌平校区、西校区、东校区进行安全大检查,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此次安全检查范围覆盖了昌平校区第一教学楼、学生食堂、在建工地、施工人员宿舍区和食堂、校医院、学生宿舍、校区核酸检测点、校区隔离观察点、服务公寓、工程训练中心、快递服务点、图书馆,西校区教学楼、学生宿舍、实验室,东校区各实验楼、学生公寓、食堂、施工工地等场所。检查组按照“仔细认真,全面覆盖”的原则,在全校范围内就安全隐患、疫情防控、在岗值守等展开检查。

袁自煌、谭天伟在检查过程中强调,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疫情防控仍然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全校上下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要求,绷紧弦、不松劲,严防死守;要高度重视及时掌握离校师生的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及时关注疫情形势发展变化;要高度重视餐饮外卖问题,做好合理疏导、资质检查和防疫消杀;要特别重视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杜绝消防隐患、做好安全防范、保障师生健康;一定要始终把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持续抓好进出校门查证登记、体温检测等制度的严格落实;要加强校区人员的健康状况监测管理;要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安排好寒假期间各级各类值班,压实压紧各级各类值班人员责任,确保校区事事有人抓、时时有人管,不留空白和死角。

宋来新要求各有关部门对在东校区检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并建立有效机制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检查期间,为开好2020年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袁自煌还在新校区分别主持召开了常驻北区职能部门领导干部座谈会和辅导员、学生代表座谈会,面对面听取相关人员对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围绕理论武装、党的建设、协同育人、校园文化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袁自煌表示,大家提的意见建议很中肯,对学校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很有帮助,也将会把它们融入到即将召开的班子民主生活会中。袁自煌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今后继续通过多种渠道对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工作多提意见建议,贡献智慧、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学校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