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组织新提任处级干部和部分重点领域负责人参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

供稿单位: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24

为深入开展好2020年秋季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学校纪委于11月20日下午,组织2020年新提任处级干部和部分重点领域负责人参观了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

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是由市纪委市监委、市委政法委主办,市司法局、市*****承办的法治教育和警示教育平台,是北京市重点打造的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党性教育、纪律教育三大基地之一。

在现场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展,展览分为“挺纪在前、筑牢防线”、“以案为鉴、知畏知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主题,分别展示了北京市正风肃纪、严肃问责的典型案例,20个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心理忏悔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判断、重大战略和重大任务等内容,警示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以案为鉴,绷紧纪法之弦。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深受触动,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以反面典型为警戒防微杜渐,遵规守纪,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走进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是校纪委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校纪委还将组织学校党员、干部走进不同类型廉政教育基地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