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会

供稿单位:人才引进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22

9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会。校长谭天伟,党委副书记甘志华,各学院书记、院长,人才引进办公室、高精尖创新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人才引进办公室主任张润铎介绍了2020年度人才引进总体目标及当前工作进展,相关文件制修订和对引才工作的思考与举措。各学院和高精尖创新中心负责人针对本年度人才引进工作进度,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情况,下阶段各单位人才引进工作规划和推进措施,引才工作的困难与建议等进行了汇报交流。

甘志华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所提出的新要求,制订和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各单位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坚持需求导向,根据各学科建设发展的不同需求,做好不同类型人才的精准引进工作。

 谭天伟在讲话中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现在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呈现出对人才的渴求与尊重。引进高层次人才是北京化工大学“人才强校”战略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保障,是实施我校创新驱动发展道路的必然要求,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人才的引进工作。一是要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人才引进工作,抓住“后疫情”时期海外人才回流契机,掌握人才流动态势,更加积极主动地引进国外高层次人才。二是坚持高端原则,夯实现有优势学科基础,拓展新兴交叉学科方向,着力引进一批对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具有“引领”和“汇聚”作用的顶级人才。三是积极营造人才快速成长的良好环境,切实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好引进人才的待遇,让引进人才有更多获得感和归属感。四是要重视人才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奉献精神,激励他们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中去。五是全校各单位形成人才引进和服务的工作合力,发动广大教师尤其是校内现有高层次人才积极参与到引才工作中,要表彰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全面提升我校人才引进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