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王定东巡视员一行来校视察调研北京市高校军事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工作

供稿单位:人民武装部 发布时间:2020-08-07

近日,北京市教委一级巡视员王定东一行莅临我校视察调研市军事课教指委办公室工作。市教委体卫艺处正处级调研员张兵,北京市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刘树全中校陪同调研。

视察调研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市军事课教指委常务副主任委员宋来新代表学校和市军事课教指委对王定东同志一行莅临指导检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坚决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北京市有关加强学校国防教育,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等相关文件精神,将军事课教育教学作为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国家安全教育、国防教育的重要阵地,在校园积极营造军旅成才文化氛围。承担市军事课教指委办公室依托单位任务以来,在市教委的直接指导下,在市军事课教指委各位专家的倾力支持下,学校以首都军事课建设“桥梁、纽带”为定位,以打造军事课建设“首善标准”为目标,持续开展市军事课建设品牌活动,积极探索建立军事课教师师资库,组织专家编写新版军事理论课教材,为提升首都高校军事课建设水平贡献力量。

宋来新同志致辞

王定东在讲话中对于我校作为市军事课教指委办公室依托单位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冠肺炎疫情对国际格局产生深刻影响,我国安全形势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增大。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高校教育工作者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在这个过程中,高校国防教育工作者,尤其是高校军事课教师有着责无旁贷的责任担当,能否讲好党领导人民军队披荆斩棘、一路向前的光辉发展历史,能否讲清楚国际政治军事形势与个人利害关系,能否激励起广大青年学生参军入伍、矢志报国的热血**,是高校国防教育工作者,尤其是高校军事课教师需要思考的重要问题。王定东还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与参会人员分享了他对高校教师把握好课堂教学,开展课程思政,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感受。他希望我校一方面要继续加强自身国防教育工作,尤其是军事课教育教学工作,另一方面要做好市军事课教指委办公室的支持保障工作,为全市高校军事课教师的成长发展多做贡献。

王定东同志讲话

市军事课教指委办公室介绍了《军事理论》课在线认证、军事课教材修订、参与多部国防教育重要法律法规修订等2020年阶段性工作,并就下一阶段开展军事课教学督导检查、军事课教学科研立项、军事课教师培养与队伍建设等工作做了汇报。会议就市军事课教指委办公室工作进行了进一步讨论。

视察调研会议现场

校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市军事课教指委办公室全体人员、校军事课教研室全体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