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员师生热议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30

习近平总书记6月27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的殷切期望。北京化工大学积极组织师生党员学习回信精神,师生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在学习回信后倍感激励,他们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强化理论学习,以陈道望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为榜样,一心向党,踏实奉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矢志拼搏奋斗。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化学学院青年党员教师邵明飞:“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中勉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作为青年党员教师,我们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的根本任务,把思政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和研究生培养全过程,为党和国家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我们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科研工作中勇担科研重任,勇攀科技高峰,努力为国家和学校创造更多科研成果,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党支部书记刘大欢: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要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这有助于我们青年党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引领前进方向,催生奋斗动力,提高人生境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将自己的奋斗,融入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中,矢志拼搏,才能不负韶华,实现人生价值。

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梁燕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指出了《共产党宣言》的重要历史作用,希望青年党员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作为教师,我们要做好立德树人这件事,要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上下足功夫,在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上下足功夫,在坚持践行初心使命上下足功夫。用我们所“信”培育学生所“信”,用我们所“行”引导学生所“行”,才能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家:100年前在浙江分水塘村简陋的柴屋里,陈望道同志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尝到了“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终生好学的毛泽东同志曾说,《共产党宣言》他读了不下一百遍。《共产党宣言》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需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需要我们更加注重强化理论武装,以陈道望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为榜样,深入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躬身实践,踏实奉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矢志拼搏奋斗。

机关党委委员、北校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孙忠博:作为首都高校的青年党员干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最激励我的是“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这八个字。跟党走,跟着理想信仰走,就是向着光明的前途走。青年党员干部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与党紧紧的联系在一起,永远跟党走,党必将带领全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辅导员王世超:“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中华民族第一个百年目标即将实现之时,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又一次对青年学生送去殷殷嘱托。作为高校青年学生工作者,我深刻体会到习总书记回信内容的深刻内涵。共产主义的实现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先进青年前赴后继,矢志不渝地为之奋斗,坚定信念和远大理想必然是前行路上最强大和持久的动力。我将尽我所学向身边的青年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用身边的实际事例向他们印证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的永恒真理。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辅导员陈言良:2020年注定与众不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让我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今天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后,让我更加坚定了做好思政教育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作为高校青年思政教育工作者,我将继续做先锋、挑重任,在立德树人工作中坚守初心,在疫情防控大考中淬炼信仰,争做一名“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青年思政教师!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共产党员王阳: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习总书记在信件中这样写道:“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当前,在国际环境日趋复杂的情况下,我们不仅仅需要对自己的日常工作负责,更需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多想多看。我们研究生要具备优秀的业务素质,提高自己政治自觉与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学习。我们要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预备党员扈芳婷:我们信仰的马克思主义,有着超凡的力量,掌握着时代的大势,照亮了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读完总书记的回信,我更加感到自豪,总书记说,传播马克思主义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生,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讲好真理的故事,是我必须担负起的一份责任,更是我该自觉履行的义务。中国梦呼唤了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每一位党员以坚定的理想信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是一名预备党员,我清楚的明白,只有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才能更好的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智慧和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共产党员张德昌:马克思主义信仰一直是引领我们矢志不渝的动力,没有信仰就失去了灵魂;马克思主义理论是指导我们勇往直前的方法,没有理论就迷失了方向。我们一定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总书记的亲切鼓励下,坚定信念,认真学习,知信行结合,学思用贯通,用青春和热血去奋斗,做对共和国有用的人!

生命学院药实2017级本科生、共产党员陈若兰:心有所向,方能远行!我们青年党员不论是在学习中,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都要坚定理想信念!与此同时更要刻苦学习,积极实践,我们更要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我们定当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